momoka

表白该起个什么题目?

《[吴启X杜明]飞吧启明星》

 

重看这篇文,

静下心来认认真真一字一句的重看了一遍
被感动到出门跑圈都平静不下来,所以决定厚着脸皮写起表白(*´艸`*)

 

首先容我喊一下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篇文它怎么这么棒?!!!它怎么这么棒!!!!这么棒!!!!!!!!!!”

 

…………鬼哭狼嚎30s平静下来开始认真对作者@心宿二捕获 表白

(抱歉我以前一直以为GN叫逸九九QAQQQQQQQQQQQQ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整篇文从题目开始就文艺到不行,

 

金星的两个名字,
一个叫做维纳斯,另一个叫“启明星”
前者是爱与美的女神,代表全轮回战队都知道、并且经常用来调侃杜明的暗恋已久的唐柔
后者则是吴启藏在内心最深处,只有自己知道的,对杜明的那份又苦又酸又甜的暗恋

 


……所以说这是一个关于“暗恋”的故事。

 

杜明对唐柔的暗恋,是大家喜闻乐见的,
正如莫宁海里那一段:
【杜明是在恋爱的年纪里遇见了唐柔,四目相对,春暖花开,他想找个人共度此生。
即使失恋了,轮回的小伙伴们也可以拍着他的肩膀说“天涯何处无芳草,哥们儿,喝!你只是没有遇见对的人。未来那么长,又那么好,一定有两情相悦的爱等在转角”】
所以虽然开玩笑、调侃,但是这还是一份受到祝福的感情

这是杜明的幸运。

 

但是吴启的暗恋,只有他自己知道
他站在这份这个叫做感情的门前,
【进不去,又离不开,两股力量往不同方向撕扯着你,你被钉在门口,疼得发狂,却又咬破嘴唇,不敢喊出声。】
贪恋着杜明心里两人“哥们”的感情,却抱着自己这份不敢也绝不说出口
像个扑火的飞蛾,或者外衣下被烤焦了内心的花生,
苦得绝望,但是舍不得,怎么样都舍不得

这是吴启的幸运,也是不幸。

 


所以当杜明决定去H市表白,
吴启能怎样?
在小伙伴的日常调侃中三句真两句假的跟着起起哄
恪守着好哥们的线小心翼翼的偷几个恰到好处的身体接触
然后默默看着他出发

 

酸甜交加,最终后味还是苦的

 

就跟“一二三,木头人”一样,不能说话不能动

他得自己时刻铭记“木头人”,却不会有人给他喊缓冲的“一二三”
他只能自己反复去看关于“金星”的那段视频,

酸酸甜甜的滋味都自己咽下,
被追问就三两句玩笑搪塞过去,
venus的两个名字终究只有自己懂

 


然后杜明告白后心灰意冷的回来
他担心、焦急、吃醋等等的压抑心情,
也只是在看到杜明之瞬间就消散
【“但是我看清了你。…你…就像只被撞懵的鸟…看我的眼神都是愣的…说话的声音发抖……我突然什么情绪都没了。你出现了,一切都好了。那些灰黑的情绪,嗖,全散了。有点可怕。”吴启蜷了蜷嘴唇,试图笑一下,“你说,人的底线究竟能退到什么程度?太可怕了,一退再退,简直看不见尽头。”】

这就是吴启的爱情,
就算一字一句都是插在心里的刀
他依然能半真半假的假装开着玩笑,绝不越线
即使在最接近爆发的点,
单单的一句【你喜欢的歌。我把它设成手机铃声啦,够哥们吧。】

就能克制住,又一次向后退

然后嘴唇发抖,笑着摸摸杜明的头

 


吴启太聪明也太理智,
最最冲动的举动,
也就是在确定杜明睡着之后,才敢梦呓一般把心里话颤抖着说给自己听

 


【很久很久之后,当有人跟杜明谈论爱情的时候,他总会第一秒在脑海里闪过这样一幅画面:黑夜里,吴启用颤音让熟睡的自己把他的感情拿走。绝望到美。】

万幸他喜欢着杜明是个好人
一个特别特别好的人
会尊重并认真思考这份感情的好人

 

 

杜明是个认真又傻乎乎得可爱的人
他对唐柔的感情美好的感人
他为在记者会上坚定说“我不同意”的唐柔动心
【我把能收集到的有关她的采访,都集在了一个小本本里。我还在她过生日的时候,买了一个蛋糕,给她庆祝生日。一挑三失信后,虽然我自己不信神佛,但是每看见善缘,我都会为她积一份。这些她都不知道。杜明想。又难过又委屈。】
他还认真思考过二人的未来……

当这份心情累计到饱和
他鼓起勇气推开了那扇表白的门

 

然后被现实击伤……

 


在他为了自己这份无疾而终的单恋流出眼泪画上休止符的时候
他却无意中听到自己“哥们儿”那其实永远不打算告诉他的“表白”
杜明可能觉得突然、觉得有些苦恼,

但不会装作不知道或者揭过

他看着吴启在他失恋后开着玩笑伤害自己安慰他

首先的反应是为他心疼

【看见一个心里在哭的人演喜剧你们会有怎样的感觉?
我爱死了那样的家伙。】

 


所以杜明向绝对不会说出去的小周队长倾诉
认真思考,
跟唐柔聊天终结上一段死在沙滩上的单恋,

 

然后带着启明星迎向正处在黎明前最深最深的黑暗中的吴启

 

 

故事就到这里,最美的确实最充满希望的时刻

 

最后总会是被感动的我们和提前被剧透的小周队长,所期待的那个HAPPY END

 


两个主角都是那么好的人,他们的感情都那么美好而纯粹
让人不由心底暖洋洋的,软得一塌糊涂

 

 

在看这篇文之前,我还分不清轮回那三个“角色设定未名”的小伙伴里谁是吴启
在这之后,我也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继续喜欢别的故事里的这对CP

 

但是我确定,我爱死这个故事里这样的二人了!

我也爱死写出这样的文的作者了!!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心宿二GN你真的太棒了QAQQQQQQQQQQQQQQQQQ
从《环游世界八十天》到《气氛正好》到《弧线冲锋》到《妹妹和未亡人》到《莫宁海》,
再到这篇文

为什么每篇都那么那么好看(*/ω\*)

不管是欢脱日常还是文艺的谈个恋爱都写的这么好!

不光是语言诙谐看得很开心,

还有那些每每都直戳心底的感情触动,和那么多文艺又美好的梗!

 

语死早所以完全不知道怎么才能表达自己的心情呜呜呜呜呜

我真的太喜欢太喜欢你的文了!每看一遍都要更喜欢一点的喜欢!

评论(2)
热度(31)
©momoka
Powered by LOFTER